油豐無齡學苑課程

九堂系列課程

《環油世界》(養生篇)

健檢報告出爐滿滿都是油與脂,那些超標指數難道都是三餐外食惹得禍嗎?少油低脂的養生保健法,若沒有正確加「油」,身體這台老爺車根本無法正常運轉!一場大病,讓沐蓉(小毛)老師與「油」結下不解之緣。為了認識油品,沐蓉(小毛)老師走遍世界,親赴產地,親眼、親身體驗從原料種植、採收、運送,以及製油過程,最後甚至取得品油師證照為油品注入更嚴謹的把關。若大家平日飲食多注意營養均衡,並且時常吃堅果種子類食物,少攝取動物脂肪,身體不但能充分攝取優質好油的營養,也能大幅降低肥胖機率。該如何用好油為全家人健康把關?是勇於拆解好油秘密的養生族專屬課程。

《環油世界》(料理篇)

一般家庭用量最大的食用油就是烹飪油,烹飪油有動物油與植物油之分。動物油中,古早灶咖拿塊肥豬肉「啪」的下鍋鏡頭已逐漸稀少;取而代之的是零動物性膽固醇的植物油稱霸廚房。如何聰明用油,真的「油」不得人嗎?沐蓉(小毛)老師親自帶著大家DIY七種香料油,讓您每餐時而狂野、時而溫柔、時而驚喜的恣意享受愛的饗宴。一個月後,您將感受全身肌膚發亮,精力顯著旺盛,味蕾敏感,逐漸養成寵愛自己的能力。副作用就是會越來越年輕哦!請家庭「煮」夫與「煮」婦小心服用。

《環油世界》(神蹟篇)

一滴油能乘載人生不可承受之輕,人的生命厚度不都藏在日常柴米油鹽醬醋茶中之嗎?「油」是開門七件事的精髓!好油能讓滿桌菜餚更上層樓,沐蓉(小毛)老師說上帝透過一滴油就能傳遞訊息,一滴油也繫著全家大小的健康秘密!過去她差點兒去見了上帝,因此更珍惜家人的意義。若家人是最常分享食物的人,那我們除了勤奮工作撐起一個家之外,更該照顧家人的健康。沐蓉(小毛)老師尋找世界上最好的保健油,她以這個信念,帶回全世界神的創造,以及永恆的神思。

《油問必答》(生活篇)

油品名稱五花八門,加上英文直接翻譯的標示,與中文的理解大不相同,讓絕大多數的人容易產生認知混淆。既然有冷壓,是不是還有熱壓?為何大豆沙拉油聞不到黃豆味、葡萄籽油聞不到葡萄味、玄米油聞不到米糠味?抑或是您家中料理檯上有幾瓶風味油或調和油?調和油真的比較營養嗎?「果實油」好還是「種籽油」好呢?為何大賣場的油幾乎都是「化學油」?多得是您不知道的事!還有腦補必搜的油知識,都可以在這堂課滿足您的大哉問!讓您「油」所為「油」所不為!

《女力這樣才最美》

女子的美是豐富且有底蘊的,一點都不必在意數字的假象,也不必盲從跟著廣告追著高單價的保養品。女子的美有很大一環是「吃」出來的,吃得氣色紅潤健康就是天然的無敵底妝!都市人每日自願或非自願攝取的有毒物質,常是自由基爆棚的來源,想要活出最美麗的樣態,首要條件就是健康。第二重要的,就是有顆良善助人的心。女力不是靠爭奪或競爭而來,是靠和諧與合作贏得滿堂風采。要保持高能的女力,也要時常充電讓自己成為有趣的靈魂。這堂課讓沐蓉(小毛)老師分享給您三道逆天的凍齡秘密。

《永續食譜》

要談永續食譜,當然先談健康!有意願與意識先讓自己的身體永續,才能有本錢互約一起淨灘救海龜吧?如果對於日常餵養身體的基本飲食,還沒有永續選擇的朋友們,這門課讓您了解食物的驚奇旅程。除了讓您一窺許多未被揭露的食材驚人秘辛外,也讓您為自己或家人準備居家健康料理時,養成輕鬆又聰明的小撇步!看似簡單充滿愛的一餐,其實牽動著食材怎麼生產、怎麼運送、又怎麼包裝行銷到我們手上?這些都是永續食譜裡,每日一點一滴捍衛永續地球的溫柔力量!我們的永續食譜可以不鑽牛角尖,更可以充滿異國風味!

《永續餐桌》

氣候變遷影響看似緩慢且遙遠,遠在天邊的冰山融化,除了知道北極熊又餓又瘦之外,似乎跟我們當下送進嘴裡的美食餐飲無關!全球每天要扔掉沒吃完的廚餘有多少噸呢?全球陸地、綠地以及適合人居住的土地正快速的萎縮中,我們要吃到天然無農藥、無化學添加、無人工加工的簡單食物,可能比清朝人還難取得!近代才不到百年,人類就幾乎消耗殆盡地球幾百萬年天然純淨的環境!在不久的將來,可能我們餐桌上只會有3D列印出來的肉品、實驗室裡催生的蔬菜、以及太空人所吃的錠劑餐盒………難道,這就是我們想要的永續餐桌嗎?這堂課讓我們一窺綠色餐桌的意義,實踐永續!

《斜槓女力》

每天規律上班,領著吃不飽也餓不死的薪水,曾經有的夢想似乎離自己越來越遠。走入婚姻後女子又面臨扮演更多的角色挑戰,於是我們更不敢有夢了。曾經對生 活的熱情隨著年齡越大,也逐漸被一點一滴消耗掉,內在小孩受傷並沉睡著,難道就沒有破繭而出的方法嗎?這堂課分享給您斜槓人生的可能性,找到自己的斜槓天賦,成就未來更好的自己!

《個人品牌篇》

想要善用人脈或錢脈,第一件事就是經營並行銷自己。『我是誰』一直是靈魂的大哉問,定位自己是許多人終其一生的課題。如果不了解自己最具優勢的黃金三角,就不容易找到在職場上恣意發揮天賦的核心。這堂課讓您找到定位自己的核心肌群與骨架,讓我們無論走到哪裡都有著遊刃有餘的優雅。若說生命的厚度是一個又一個幸福場景的堆疊,活出自己想要的樣子,就是個人品牌的精采作品!

課程聯絡人

聯絡人:貝小姐
0935589700
bellebear2002@yahoo.com.tw